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中土友好省份携手同心 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2020-05-30 17:09:1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河南省捐赠土耳其亚洛瓦省的口罩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运往土耳其亚洛瓦省的抗疫物资箱子上写着“休戚与共,友谊长青”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闫伟):一批由中国河南省捐赠的抗疫物资日前运抵土耳其亚洛瓦省,帮助土耳其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批抗疫物资包括了5万只当地急需的医用外科口罩。

  土耳其亚洛瓦省省长埃罗尔在收到口罩后心情十分激动。他表示,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这批口罩对于亚洛瓦省人民来说无异于雪中送炭,“非常感谢,你们(捐赠)的口罩已经运到(亚洛瓦),我们会尽快分发到需要口罩的民众的手中,非常感谢。”

  河南省与亚洛瓦省在2015年8月签订了建立友好省际关系意向书,此后双方各领域人员往来密切,保持着良好的交流合作关系。

  河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亚洲非洲大洋洲工作处处长刘宝介绍,当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国发生后,亚洛瓦省省长埃罗尔发来慰问信表达支持,令她们深受感动,“就像他(省长埃罗尔)在信中所说,‘我们和中国是好朋友、好兄弟,我们共享同一片蓝天’,我们看了之后深受感动。来自国际上友好省州的关心和鼓励,确实让我们倍感温暖,增强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

  刘宝介绍,当得知土耳其的疫情越来越严重后,河南省也希望向亚洛瓦省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共同应对疫情。除了及时分享有关疫情防控和诊疗方面的经验外,河南省还克服物流不畅等困难,向亚洛瓦省提供了口罩等抗疫物资。“由于疫情的发展,国际的物流各方面每天变化都是非常大的。所以我们也确实碰到了很多困难。但是我们都怀着一个真挚的心,坚定的信念,所以克服了种种困难,终于把物资运到了他们(土耳其)那边。”

  来自亚洛瓦省的土耳其大国民议会议员、执政党正义与发展党青年部主席比玉克居穆什高度称赞河南省危难之时出手相助的行为,“我们非常感谢兄弟省份援助我们的物资,这次捐赠必将增进两省之间的友好关系。再次感谢所有为此付出努力的人们。”

  据悉,当得知今年河南省的大蒜因疫情影响出现滞销的情况后,亚洛瓦省的官员们开始积极联系当地企业家,希望帮助解决大蒜的销售问题,两省之间的友谊故事仍在继续。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