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俄罗斯公布2025年前反极端主义国家战略新版本
2020-05-30 07:37:3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靳松

  当地时间29日,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了旨在打击极端主义的2025国家战略最新版本。文件目前已在俄罗斯司法部门网站公布,自签署之日起生效。

​俄罗斯公布2025年前反极端主义国家战略新版本

  该文件指出,一些国家使用极端主义作为实现地缘政治目标的手段,直接或通过非政府组织煽动和组织不经政府批准的抗议活动和骚乱,旨在破坏俄罗斯国内社会政治和社会经济。文件称,外部势力的极端主义煽动破坏了俄罗斯传统价值观。新版反极端主义国家战略将外国和非政府组织在俄境内组织“颜色革命”,列为对俄罗斯国家安全的重大威胁。

  此外,文件认为,当前故意歪曲历史、纳粹主义等现象在多个国家重新出现,同样成为俄罗斯面临的主要安全威胁。2025年前反极端主义国家战略最初发布于2014年11月,旨在分析极端主义对社会影响,规划抵制极端主义并形成宽松社会氛围与民族宗教和解的国家战略。俄罗斯内务部在俄安全委员会的协助下,编写了该文件的新版本。(总台记者 王斌 顾鑫)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