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塞尔维亚总统视察中铁承建的匈塞铁路建设工地
2020-05-31 04:30: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项目负责人胡小勇向武契奇总统介绍项目情况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赵洪超):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30号视察了中国铁路项目建设团队承建的匈塞铁路塞尔维亚境内的建设工地。他表示,将继续推进塞中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30号上午,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陈波陪同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视察了中国铁路项目建设团队承建的匈塞铁路塞尔维亚境内贝尔格莱德至旧帕佐瓦段建设工地。

  匈塞铁路连接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与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是“一带一路”倡议下的跨境基础设施项目。贝尔格莱德至旧帕佐瓦段是匈塞铁路项目首个开工段,也是中国在欧洲参与建设的第一个铁路基础设施项目。

  中国铁路项目建设团队负责人胡小勇现场介绍了工程进度,中塞双方铁路、机车等领域合作情况及有关设想。

  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表示,匈塞铁路项目对塞尔维亚至关重要,对塞尔维亚未来发展意义深远。他说:“这是我们留给子孙后代的礼物,匈塞铁路全线通车后,贝尔格莱德至布达佩斯火车车程仅需不到3个小时,将大大改善民众的生活水平,缩短塞尔维亚至欧洲腹地的距离。届时,铁路沿线将建起工厂、物流中心,提振塞尔维亚经济发展。感谢中国铁路建设团队,没有他们的辛勤付出,塞尔维亚将无法实现这一重大历史目标。中国是塞尔维亚值得信赖的伙伴,塞中双方正在积极探讨铁路等新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塞尔维亚将继续全面推进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陈波大使表示,匈塞铁路是共建“一带一路”重要项目,很高兴看到贝尔格莱德至旧帕佐瓦段取得积极进展,感谢中塞铁路员工克服疫情坚持建设。“在塞尔维亚政府和各方的大力支持下,中国企业坚持疫情防控和生产活动一起抓,承建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无一停工,河钢斯梅戴雷沃钢厂、紫金博尔铜矿、恒康家居等在塞中资企业坚持生产。当前,塞尔维亚疫情已得到基本控制,相信中国企业将继续努力推进项目和生产,为中塞两国经济复苏,为加强两国务实合作作出贡献。”

  匈塞铁路全长350公里,其中匈牙利境内166公里,塞尔维亚境内184公里。该项目为电气化客货混线铁路,设计最高时速200公里。建成通车后,两地之间的运行时间将从目前的8小时缩短至3小时以内。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匈塞铁路塞尔维亚境内段施工现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武契奇总统在匈塞铁路项目工地上讲话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陈波致辞感谢中塞铁路员工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