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外媒看两会】外媒积极评价中国两会成果:为世界应对危机和维护地区稳定作出贡献
2020-06-01 18:24: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04

  5月28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 新华社记者 申宏 摄

  国际在线专稿:5月28日下午,随着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闭幕,2020年中国两会圆满结束。外媒积极评价两会成果并称,今年中国两会将成为世界各国应对、战胜全球性危机的参照系。

  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今年中国两会“非同寻常”。期间,不设国内生产总值增长指标、推出“港版国安法”等非常规动作,超出外界预料。“保”字成为了今年中国政府工作报告出现次数最多的词。在以“保”为基调的今年两会上,李克强总理在28日的记者会多次重申中国将继续对外开放,也为两会增添了一抹亮色。

  法国《欧洲时报》发表题为《后疫情时代:中国迎难而上做“逆全球化”逆行者》的社论。文章称,李克强总理在记者会上表示,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经验就是,“越是困难越要坚持改革”。面对日益复杂的国际环境,中国坚定扩大开放,展示出中国对抗孤立主义与保护主义的强大信念。

  文章强调,对内务实求真、深化改革保民生和经济,中国迎难而上;对外做“逆全球化”的逆行者,中国知难而进。中国经济的企稳,将惠及世界。可以预见,今年中国两会将成为中国应对危机、走出危机的里程碑,也将成为世界各国应对、战胜全球性危机的参照系。

  乌克兰《2000报》发表乌克兰政治评论家伊戈尔·舍维廖夫的评论文章《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保护人权之法》。文章称,日前,中国全国人大通过了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这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且合乎国际通行惯例,是合宪、合法、合理的。

  文章指出,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旨在反对颠覆活动、反对恐怖主义、反对外部势力的干预,这不仅对中国的国家安全、香港地区的安全至关重要,也将对国际安全和地区稳定产生积极意义。(刘维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