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外交部:美方“毁约”“退群”成瘾 国际社会普遍不认同
2020-06-01 20:29:5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翟磊):针对美方称将终止与世卫组织的关系,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6月1日在北京回应说,一段时期以来,美方“毁约”“退群”成瘾,国际社会普遍不认同。

  据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5月29日在白宫记者会上称,由于世卫组织拒绝进行美方要求、亟需进行的改革,美将终止与世卫组织的关系。对此,赵立坚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对美方这种自私自利、逃避责任、破坏国际抗疫合作的行径,国际社会普遍不认同。他说,“事实上,一段时期以来,美方‘毁约’‘退群’成瘾,已经相继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等国际组织,接连退出气候变化《巴黎协定》、《伊核问题全面协议》、《中导条约》、《开放天空条约》等。美方这一最新举动,再次暴露其奉行单边主义和强权政治的真实面目。”

  赵立坚说,正如王毅国务委员近日指出,世卫组织是194个主权国家组成的国际机构,世卫组织不可能只为某一个国家服务,更不应是哪个国家出的钱多,就屈从于哪个国家的意志。疫情当前,任何对世卫组织的打压甚至讹诈,都是对生命的漠视,对人道主义的挑战,对国际抗疫合作的破坏,都不会被国际社会所接受。

  赵立坚表示,“中方将继续发挥好一个负责任大国的应有作用,一如既往地支持世卫组织在国际防疫合作中发挥领导作用。中国呼吁国际社会进一步凝聚支持多边主义共识,加大对世卫组织政治支持和资金投入,共同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