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非遗扶贫就业工坊已带动20多万贫困户脱贫 网络“非遗购物节”即将举行
2020-06-01 19:21: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林维):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即将来临。记者6月1日从文化和旅游部了解到,全国设立的非遗扶贫就业工坊已超过2000所,带动将近50万人就业,更带动了20多万贫困户脱贫。“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之际,各地还将组织“非遗购物节”等活动,促进非遗传承,助力脱贫攻坚。

  据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一级巡视员王晨阳介绍,非遗在带动居家就业方面有着独特优势,在脱贫攻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截至目前,全国设立的非遗扶贫就业工坊已经超过了2000所,带动非遗项目超过2200个,培训将近18万人,带动了将近50万人就业,带动了20多万贫困户的脱贫。” 

  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六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非遗活动将以网络平台为主开展,其中的亮点之一是举办“非遗购物节”。阿里巴巴、京东、苏宁、拼多多、美团、快手、东家等网络平台将联合非遗相关单位、企业和非遗扶贫就业工坊,在各网络平台开展销售活动。 “我们希望能够通过此次活动,让工坊店铺在线上进行试水,帮助非遗扶贫就业工坊的带头人树立电商的理念,拓宽他们的销售思路,推动非遗扶贫就业工坊及相关店铺产品的销售,助力脱贫攻坚。可以说,这一次‘非遗购物节’就是在网上打的一场网络的非遗扶贫攻坚战。”

  据了解,为扩大“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普及和宣传力度,“云游非遗影像展”、线上非遗美食节、非遗直播音乐会、中华老字号在线数字化发展报告发布等活动也将在各大网络平台同期开展,以鼓励更多民众拥抱传统文化,发现非遗之美。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