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意大利罗马斗兽场关闭84天后重新向公众开放
2020-06-01 23:34:5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靳松

  随着欧洲多个国家新冠肺炎疫情趋缓,旅游业也逐步开始复苏。意大利著名景点罗马斗兽场在关闭84天后,从当地时间6月1日上午开始对游客重新开放。

意大利罗马斗兽场关闭84天后重新向公众开放

  罗马斗兽场建于公元72年左右,位于意大利首都罗马的市中心,是古罗马文明的著名象征。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斗兽场从3月8日起开始对参观者关闭。在6月1日上午10点半的重开仪式后,首批参观者按防疫要求有序进入斗兽场。

意大利罗马斗兽场关闭84天后重新向公众开放

  除了需分时段预约参观、每次限制14人入内之外,游客必须佩戴口罩、进行手部消毒,由智能设备测量体温后方可进入,并需遵循固定导览路线进行参观。为了避免与上下班高峰时段重合,现阶段斗兽场开放时间为上午10点30分到晚上7点15分。罗马斗兽场考古博物馆馆长阿方西娜·鲁索向记者表示,现在的开放是试验性的,大概会持续到6月30日,然后视疫情状况,可能还会进一步开放夜间参观。

意大利罗马斗兽场关闭84天后重新向公众开放

  统计数据显示,斗兽场2019年的参观人次达到了750万,其中70%都是外国游客。新冠肺炎疫情对斗兽场的客流造成了相当大的冲击。由于意大利各个大区之间的边境在6月3日才会重开,斗兽场重新开放当天的300名预约参观者大多数都是罗马当地居民。

  意大利在1月31日宣布开始进入为期6个月的紧急状态以应对疫情,对包括人员出行在内的一系列管控措施则从3月10日一直持续至5月3日。从5月4日起,该国开始逐步放松因新冠肺炎疫情而采取的一系列管控措施。5月18日,意大利全国范围内进一步“解封”,允许大部分经营场所及博物馆、美术馆等重新开放。但出于多方面考量,包括斗兽场在内的诸多博物馆将重开日期定在了六月初。(总台记者 邓宗宇)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