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塞尔维亚国防部为中国3名轮换抗疫专家授勋
2020-06-01 20:11: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靳松

  当地时间6月1日上午10时,塞尔维亚国防部部长武林为轮换的3名援塞抗疫专家成守珍、刘大钺和唐可京授予国防部象征着保卫国家的最高荣誉勋章,以表彰他们为塞尔维亚疫情防控作出的贡献和付出的努力。

塞尔维亚国防部为中国3名轮换抗疫专家授勋

  武林在讲话中强调:“在塞尔维亚的工作中,任何一个地方你们都不觉得遥远,任何一种情况你们都不觉得危险,任何一项困难你们都不觉得没有办法解决!”武林说:“你或许会质疑在顺境中交往的朋友是否真心,但对于逆境中,甚至有生命危险的情况下你遇到的朋友,你丝毫不需怀疑!”他说塞尔维亚政府和人民不会忘记这段特殊时期的中塞情谊,“来的时候你们是外国人,走的时候你们是朋友!”

塞尔维亚国防部为中国3名轮换抗疫专家授勋

  中国抗疫专家组一行6人于3月21日抵达贝尔格莱德,4月30日国防部向彭志强等6名专家授予纪念勋章,5月2日熊艳等3名专家回国,开启轮换工作。

  3名新轮换的专家在抗疫方面有着杰出的实操经验:成守珍是呼吸与危重症护理及肺康复专家,与中山一院130多名队员在武汉奋战了60多天后,主动请缨支援塞尔维亚;刘大钺是广东省第一批援助武汉的专家,除夕夜就奔赴武汉汉口医院,是广东省第一个进入汉口病区的控感专家;唐可京是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专家,新冠肺炎暴发以来,她参与患者的会诊和排查工作,为员工开展疫情防控授课和培训,在疫情防控方面有丰富经验。(总台记者 张颖)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