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意大利“三色箭”飞行表演庆祝共和国日
2020-06-02 19:00:3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韩基韬

  为庆祝意大利第74个共和国日,著名的意大利空军“三色箭”飞行表演队在当地时间6月2日上午9时从首都罗马上空飞过。从5月25日起至今,意大利“三色箭”飞行表演队在全国的21个城市举行了飞行表演,激励民众团结抗疫。

  当天,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在参议长卡塞拉蒂、众议长菲科、总理孔特及宪法法院院长卡尔达比亚的陪同下,前往位于罗马威尼斯广场的祖国祭坛,向无名烈士墓敬献了花圈。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当天并未举行传统的阅兵式。马塔雷拉在讲话中表示,意大利需要在相当长的时期内面对疫情的影响,危机尚未结束,仍然需要团结和责任。他还向与新冠肺炎抗争中牺牲的公职人员表达了深切追思。

  每年6月2日的共和国日也是意大利的国庆日。1946年6月2日,意大利举行全民公投,废除君主立宪制成立共和国。(总台记者 邓宗宇)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