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北京垃圾分类新政实施一月取得初步成效 垃圾混装混运问题相对突出
2020-06-02 21:07:2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瞿文斌):记者2号从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一个月以来,垃圾分类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但同时还存在着垃圾分类管理责任人未落实分类管理责任和收运单位混装混运等违法行为。

  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副主任李如刚在发布会上介绍说,自《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5月1日实施以来,厨余垃圾日分出量、桶站配置率大幅提升,其他垃圾清运量同比下降,垃圾分类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5月以来,全市家庭厨余垃圾日均分出量达到740吨,其中5月上旬日均451吨,中旬日均729吨,下旬日均1013吨;环比4月份增长159%,同比2019年5月增长37%。近期,各区桶站配置率逐步提升,一半以上区已经达到了90%。5月,其他垃圾日清运量为2.18万吨,同比减少14%。”

  北京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温天武介绍,5月全市城管执法部门共检查生活垃圾分类主体责任单位6.45万家,发现存在问题单位9911家,责令改正违法行为4474起,立案查处违法行为2330起。他表示:“(下一步将)加大对单位管理责任人执法力度,尤其对于混装混运及非法接收、违规接收混装垃圾的单位予以依法从严处罚。以执法促管理,推动源头治理,有效遏制混装混运违法行为的发生。”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