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伊朗要求美国政府停止对人民的暴力行径 谴责他国干涉中国内政
2020-06-02 06:36:3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惠中):针对美国白人警察粗暴执法导致非洲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死亡并引发大规模抗议示威一事,伊朗方面6月1日再次对美国政府表示谴责。此外,伊朗外交部还对美国等一些国家试图干预中国香港地区事务表示谴责。

  伊朗政府发言人拉比伊在6月1日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在世界的各个角落,美国一旦遇到自己不喜欢的事情就肆意干涉。伊朗正在密切关注美国抗议活动的事态发展,对该国现存的、伴有前所未有的暴力行径的种族歧视表示关切,“美国经常以公正和公民自由为借口干涉其他国家内政,这起事件表明,美国无权就人权问题向别国提意见。美国政府与其花时间破坏世界稳定,不如关注结构改革和自己的社会关系,消除经济和种族方面的不平等。我们希望美国政府能从这些事件中吸取教训,不要干涉包括伊朗在内的他国内政。”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穆萨维当天宣读了一份针对美国民众的英语声明,他称美国警察所犯下的暴行令人遗憾,要求美国政府停止对人民的暴力行径,“全世界都已经听到你们对压迫的抗议,世界与你们同在。美国政权在国内和国外都追求暴力和霸凌,我们与世界各地的人们一起遗憾地看到美国警察最近的暴力场景。我们看到,和平地寻求尊重和止暴的美国人民受到不加选择的镇压,遭受最大程度的暴力。我要对美国官员和警察说:停止对你的人民施加暴力,让他们呼吸!”

  对于近一段时间某些国家试图干预中国香港地区的事务、挑唆并误导民众的行为,穆萨维表示,伊朗支持一个中国政策,谴责干涉中国内政的行为,“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出于历史原因,该地区实施了‘一国两制’。到目前为止,无论在香港还是澳门,这种方式都行之有效。实际上,除了美国和一两个国家以外,几乎所有国家都支持中国。因此,伊朗谴责这些干涉中国内政的行径。伊朗伊斯兰共和国支持一个中国政策,呼吁西方国家停止干涉独立国家的内政。”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