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专家表示中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为世界树立榜样

2020-06-03 02:53:3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 韩基韬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33_1_9500033_1_1_df4719e0-cf30-4920-bd40-451fb25f6334

英国知名社会学家马丁.阿尔布劳(摄影 梁弢)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梁弢、西佳):近日,英国社会学者和中国问题专家纷纷表示,2020年中国“两会”向世界传递明确信息:中国要在克服疫情给经济发展带来困难的同时,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而中国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这不仅是一项巨大的成就,也为全世界树立了榜样。

  英国牛津大学中国中心主任拉纳.米特教授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政府在今年“两会”向世界传递了明确信息,中国要在克服疫情给经济发展带来困难的同时,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米特教授对于中国在扶贫方面所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同时表示中国的这一成就令世人瞩目。“过去四十年,中国创纪录地带领数亿人脱贫,这已经成为其发展战略的重要一部分,也是中国做出的一项重要成就。中国发生的这一切,令世人印象深刻。”

  现年82岁的英国社会科学院院士、知名社会学家马丁.阿尔布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是巨大的成就,为全世界树立了典范,对全球而言,这都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对中国而言,这是种巨大的成就感,这是件了不起的事,也向世界证明,中国是如何能够成就伟大事业的。这也为全世界树立了一个榜样。”

  作为“全球化”概念首倡者,阿尔布劳教授近年来致力于研究中国治理体制,著有《中国在人类命运共同体中的角色》一书。他表示,在中国消除绝对贫困后,脱贫攻坚战的重心将转向解决相对贫困,解决相对贫困是未来扶贫工作的重要核心内容。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