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伊朗总统鲁哈尼:美国制裁挟持了8300万伊朗人民的健康
2020-06-03 02:52: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韩基韬

  据伊朗迈赫尔通讯社报道,伊朗总统鲁哈尼2日在与同芬兰总统尼尼斯托通电话时谴责了美国对伊朗实施制裁,称在新冠肺炎疫情的背景下,美国的严厉制裁阻碍了药物和必需品运输到伊朗,挟持了8300万伊朗人民的健康。 鲁哈尼表示美国退出协议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违反国际法、政治惯例和道义。他敦促欧盟和芬兰谴责美国的非法行为,履行自己的责任。

  鲁哈尼称,欧洲建立的特殊支付机制Instex和瑞士建立的人道主义金融机制未能发挥实际作用,欧方应采取措施激活这些机制。伊朗与国际原子能机构保持了良好合作,所有核活动都在该组织核查之下。如欧盟能充分履行其协议义务,伊方将立即恢复履约。(总台记者 李惠中)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