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外交部:中国抗疫行动经得起时间与历史检验
2020-06-03 20:13:3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磊

  在6月3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近期,美联社得到世卫组织内部会议录音,发现世卫组织1月份曾对中国政府抗疫的透明度表达不满,认为中方拖延发布基因序列、患者数据等信息。中方对此有如何评论?

  外交部:中国抗疫行动经得起时间与历史检验

  外交部发言人 赵立坚:我不知道你所说的内部消息从何而来。我可以明确告诉你,有关报道与事实严重不符。

  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5月19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曾就新冠肺炎病原鉴定做过介绍,你可以去查阅,我也可以再简要概括一下有关内容。1月3日,中国在还不清楚造成疫情的病原体是什么的时候,就通报了世卫组织以及其他国家。当时我们还不知道是什么病原体引起疫情,所以在通报的时候把它叫作“不明原因的肺炎”。1月7日,中国疾控中心分离出新型冠状病毒,并在专家论证后于1月9日通报世卫组织和相关国家。1月12日,在经过科学严谨比对确认后,我们把病毒基因序列正式通报、分享给世卫组织,并且把整个基因序列上传到世卫组织全球共享数据平台。中国的抗疫行动对全世界公开,时间经纬清清楚楚,事实数据一目了然,经得起时间与历史的检验。

  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的原则,一直与世卫组织及其在华代表处保持着密切、良好的沟通与合作。我们也愿意继续以实际行动支持世卫组织为国际抗疫发挥领导作用,继续同包括世卫组织在内的国际社会一道携手抗击疫情,共同为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作出贡献。(总台央视记者 朱若梦)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