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香港各界支持全国人大通过涉港决定
2020-06-03 10:05:0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张群

  连日来,香港各界人士继续发声,对全国人大通过涉港国家安全立法的决定表示支持。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日表示,香港特区政府全力支持、充分配合有关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立法的制定和落实,相信相关立法一定可以堵塞香港在国家安全方面的风险漏洞,令香港继续繁荣稳定,国家长治久安。

香港各界支持全国人大通过涉港决定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 林郑月娥:当时全国人大通过这个决定,去健全香港的有关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跟这个执行的机制,我的心里面就感觉到很踏实。没有一个稳定的局面,香港的经济、香港的民生,都会受到很大的影响。

  针对美国对涉港问题的指责及制裁威胁,林郑月娥表示,有中央的坚定决心和香港市民的支持,不会惧怕任何威胁。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 林郑月娥:我形容他们这些(人)说话,是采取一个双重的标准。全世界的国家都需要有国家安全的法律,而且从国家的层面去制定国家安全法律,尽管它现在还是好像恐吓我们什么“制裁”,取消我们特殊的位置,我觉得香港也不需要很担心。因为首先中央这次立法的决心是坚定的,我跟特区政府全力支持、充分配合这个工作也是坚定的,我相信广大的香港市民也是坚定支持的。

香港各界支持全国人大通过涉港决定

  在港国家两院院士发表声明指出,去年以来,持续不断的违法暴力行为严重冲击香港专上院校的正常教学科研秩序,更有大学校园遭受严重破坏。如果这种状况不尽快改变,香港的大学多年来在国际上建立的崇高学术声誉将难以维持。相信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的落实,将可使“一国两制”行稳致远,使大学恢复安定的教学科研环境。

香港各界支持全国人大通过涉港决定

  中科院院士 暨南大学粤港澳中枢神经再生研究院院长 苏国辉:这个国安法是大家期待已久的一个东西。就是大家关注(到)香港去年的事情,市民也不能安居乐业,也影响到大学里面的科研工作。

香港各界支持全国人大通过涉港决定

  中国工程院院士 香港大学荣誉教授 陈清泉:去年年中以来,香港的非法暴力不断升级,我们不能够正常到办公室,到实验室来学习、工作、做研究,我们的教学已经受到阻碍、受到打击。所以我们在港的两院院士表态,坚决支持香港国安法,因为这样才能够保证我们的教学科研能够安全地正常运作和发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