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5分钟内至少说了16次无法呼吸 美媒还原弗洛伊德受害致死全程
2020-06-04 20:42:4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编辑:靳松

  央视网消息:近日,美国媒体通过整理多角度现场监控,结合目击者拍摄的视频、警方官方文件,完整还原了弗洛伊德遭白人警察暴力执法最终死亡的全过程。

  5月25号,周一,明尼阿波利斯。黑人男子弗洛伊德坐在自己的蓝色SUV中,街对面是一家杂货店。晚上7点57分,两名杂货店店员前来找弗洛伊德理论,质疑他刚刚在店里买香烟时给的是假钞,要求他归还香烟,但空手而归。随后,他们报了警。

5分钟内至少说了16次无法呼吸 美媒还原弗洛伊德受害致死全程

  很快,两名警察开着警车到来,将弗洛伊德从车内拽出。之后,弗洛伊德被铐上手铐,带到路边,看起来他并没有抵抗,而且表情痛苦。

5分钟内至少说了16次无法呼吸 美媒还原弗洛伊德受害致死全程

  大约6分钟后,两名警察准备把弗洛伊德带回警车。上车前,弗洛伊德突然摔倒在地。根据相关记录,弗洛伊德曾对警察说他有“幽闭恐惧症”,拒绝进入警车。

  8点17分,本案被告人警察德雷克·肖万及他的同事抵达事发地。此时,已经先后有3辆警察抵达事发地。

  杂货店监控录像显示,肖万到达后,立即动手将弗洛伊德押上警车。两人在后座纠缠起来。之后,不知出于什么原因,肖万从后座另一边将弗洛伊德拉出,放到地上。此时,一些目击者也开始录像。其中一段录像显示,四名警察围在弗洛伊德身旁,弗洛伊德躺在人行道上,面部朝下。

  8点20分,录像中传出弗洛伊德的呼喊声。

  之后,一名警察开始驱赶拍摄的民众。录像中断。

  根据警方的记录,这期间,警方先是拨通了非紧急医疗服务,报告弗洛伊德嘴部的伤势,而后又拨打了紧急医疗服务电话。此时,另一位现场目击者开始从另一角度录像。录像显示,在拨打了紧急医疗电话后,肖万仍在死死地用膝盖压住弗洛伊德长达7分钟。

5分钟内至少说了16次无法呼吸 美媒还原弗洛伊德受害致死全程

  《纽约时报》报道,他们结合多方视频统计显示,5分钟内弗洛伊德至少说了16次我无法呼吸。但从始至终,肖万也没从弗洛伊德身上移开,直到弗洛伊德双眼紧闭失去知觉。而在等待救护车到来的过程中,警方也没有采取任何抢救措施。

  8点27分,警察肖万的膝盖终于从弗洛伊德的脖子和头部位置挪开,弗洛伊德被抬上赶来的救护车。

  大约9点25分,当地医疗中心宣布弗洛伊德死亡。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