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日本政府开始探讨简化东京奥运会举办方式
2020-06-04 19:36:4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靳松

  据日本共同社4日报道,对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延期至明年夏季的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日本政府已开始探讨简化举办方式。就是否将维持首相安倍晋三提出的以“完整形式”举办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4日的记者会上仅表示“举行对运动员及观众而言安心、安全的大赛极其重要”。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则表示,对于应该合理化和简化的部分正在进行各种探讨,希望同日本中央政府和奥组委携手合作。

  由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尚无平息迹象,关于东京奥运会的举办也出现了各种调整方案,其中包括削减观众人数、对运动员等比赛相关人员和观众实施PCR检测、简化开闭幕式以及对奥运村采取限制外出措施等。据悉,东京奥组委和国际奥委会已从削减成本和新冠疫情对策的角度出发,就调整举办计划进行探讨。(总台记者 李卫兵)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