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疫情观察丨确诊病例逼近18万 非洲各国疫情综述
2020-06-06 22:07: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靳松

  截至非洲东部时间6月6日下午14时,非洲疾控中心数据显示:非洲地区54个国家报告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76807例,死亡4902例,78267人康复。

疫情观察丨确诊病例逼近18万 非洲各国疫情综述

  目前,疫情较为严峻的国家包括南非、埃及、尼日利亚、阿尔及利亚、加纳和摩洛哥等。非洲多国也根据各国疫情情况调整防疫举措,出台恢复经济计划。

  纳米比亚首都街头商贩面临更加严格管理措施

  温得和克市政府表示,今后街头商贩只有在满足取得健康证书、指定地点运营和遵守社交距离政策的条件下才能运营,如不符合上述规定,警察有权执法。

  贝宁政府宣布将成立金融服务质量观察站

  贝宁建立金融服务质量观察站的任务是增强金融部门的吸引力,以便增加对中小企业和个人的正规金融服务。建立该机构是政府改善该国金融包容性计划的一部分,将致力于增强金融体系的吸引力,并改善该国的商业环境。有助于提高信贷机构、地方金融系统、电子货币机构以及保险公司和贝宁邮政提供的金融服务的质量,还将有助于改善金融服务运营商与其客户之间的关系。

  非洲疾控中心将联合非洲各国加大检测力度

  非洲疾控中心主任约翰·肯格松日前表示,在未来几个月,非洲疾控中心将联合成员国在非洲进行1000万次的新冠病毒检测,以尽快确定感染者和追踪接触者,并为确诊病例提供治疗。非洲疾控中心还将在非洲大陆部署100万社区卫生工作者,培训10万医护人员,以更好应对新冠疫情。

  埃及酒店陆续开放

  埃及旅游和文物部发表声明说,为促进旅游发展,允许获得卫生安全证的酒店开放50%的房间。

疫情观察丨确诊病例逼近18万 非洲各国疫情综述

  塞内加尔缩短宵禁时间

  塞内加尔将宵禁时间缩短到晚11时至次日早5时;健身房和餐厅允许开门营业;从6月7日起,各城市间的客运运输也将重启;从15日起逐步恢复国内航班,但国际航班不会在30日前恢复。

  乌干达总理因同确诊病例密接已自我隔离

  乌干达总理鲁贡达日前表示,因其近期接触的部分人士被检测确诊为新冠肺炎,他已遵医嘱实施自我隔离。目前其本人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乌NTV电视台同日报道称,乌全体内阁部长均将于当日接受强制性病毒检测。

  肯尼亚卫生部:医院8成以上病人为无症状患者

  肯尼亚卫生部日前通报,肯雅塔国家医院等医疗机构新冠隔离区域已近饱和。考虑到医院中有80%以上的病人无症状,卫生部将制定社区、家庭护理规定,让部分确诊病例居家隔离。

  另外,肯尼亚当地时间6月6日宣布,内罗毕和蒙巴萨的“封城”措施继续延长30天;缩短每天宵禁起止时间,宵禁开始时间为每晚9时至第二天清晨4时结束;国际航班继续停运。

  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为旅圣普侨胞举办防控讲座

  日前,正在圣普执行巡回医疗任务的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在驻圣普使馆为旅圣普中国公民举办疫情防控知识讲座,当地侨胞、援圣普专家组和中资机构代表等出席。

疫情观察丨确诊病例逼近18万 非洲各国疫情综述

  南苏丹:第七批援南苏丹医疗队开展应对新冠疫情个人防护演练

  为进一步提高全体队员防护意识和能力,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预防和控制病毒的感染,切实做好医疗队队员自身防护和战“疫”准备工作。近日,第七批援南苏丹医疗队在驻地进行了如何规范穿脱防护用品的演练和考核。

疫情观察丨确诊病例逼近18万 非洲各国疫情综述

  另外,考虑到当前南苏丹新冠肺炎疫情增长较快,疟疾、伤寒等传统传染病易发多发。在得知我援南广电设施项目有关员工感染疟疾和伤寒后,6月6日上午,我驻南苏丹大使华宁前往项目组驻地看望患者及项目全体员工。

疫情观察丨确诊病例逼近18万 非洲各国疫情综述

  他说,援南广电设施项目是我在南重点援助项目,疫情发生以来,项目组全体员工着眼大局、坚守岗位,克服各种困难,项目建设取得重要进展,主体建筑已近完成,展现了中国人的精神和力量,大家用辛勤的汗水为推进中南友好合作和“一带一路”建设添砖加瓦,也为抗击疫情贡献了力量。随着国内外疫情形势逐步改善,项目有关设备材料正陆续启运,项目建设有望逐步恢复正常。

  摩洛哥:复产复工私人企业内进行大规模检测

  截至5日,摩洛哥已累计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267278人次,其中确诊8071例,治愈7268例,死亡208例。确诊人数排名最多的三个大区为卡萨布兰卡大区(占确诊总数33.63%)、马拉喀什大区(占确诊总数17.64%)、丹吉尔大区(占确诊总数14.31%)。

  遵照穆罕默德六世国王指示,摩政府将在复产复工私人企业内进行大规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行动由企业家联合会牵头,卫生部、内政部配合。6月3日起,返工人员均需进行核酸检测。各企业填写相关表格后会收到检测时间、地点等信息。卫生部发布一款名为“Wiqaytna”的追踪定位软件,能通过蓝牙技术提醒使用者是否在21日内同新冠肺炎确诊病人有过接触。

  另外,中国大使馆即将通过拉巴特中国文化中心、卡萨布兰卡侨团合作设立发放点和邮寄等方式,为有困难的旅摩中国公民发放“健康包”。(总台记者 马培敏)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