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土耳其国防部长:土在东地中海行动符合国际法
2020-06-06 19:53:4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靳松

土耳其国防部长:土在东地中海行动符合国际法

△土耳其国防部长阿卡尔当地时间6月5日与陆海空三军指挥官举行会议

  土耳其《每日晨报》当地时间6月6日报道,土耳其国防部长阿卡尔当地时间5日视察土叙边境乌法,在与陆海空三军指挥官举行会议后表示,土耳其愿意通过睦邻友好、互惠互利、互不侵犯的原则来解决所有裂痕。阿卡尔同时强调,土耳其武装部队将毫不妥协、继续保护土耳其的利益和土耳其人民的权利。

  此外,阿卡尔透露,土耳其和希腊国防部代表团在2月举行了建立信任会议以解决分歧。土耳其代表团已经两次访问希腊首都雅典与希方代表团举行会面,并邀请希腊官员前往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举行进一步会议。

  最近几个月,因为难民问题和东地中海勘探的油气勘探问题,土希两国紧张关系加剧。此前土耳其宣布将在3月、4月期间赴东地中海展开油气勘探活动,希腊外交部发表声明表示抗议,希方认为根据国际法和国际海洋法,土耳其将要实施勘探和开发的区域位于希腊大陆架上,属于希腊的专属经济区。当地时间6月4日,土耳其国防部发表声明称,在用尽所有外交手段后,该国已经准备好军事解决与土耳其的冲突。(总台记者 陈慧慧)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