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美国民众继续举行游行示威抗议种族歧视
2020-06-07 11:24:24来源:新华网编辑:范琪妍

  新华社纽约6月6日电 乔治·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集会和示威活动6日继续在全美多个城市举行。尽管弗洛伊德离世已近两周,多地依然保持较大抗议规模,气氛总体平和。

  首都华盛顿6日举行了十几天来参与人数最多的游行活动。当天上午,上万民众从不同地方出发,高喊口号向林肯纪念堂、国会山、白宫等地行进。由于担心发生骚乱,白宫周围已竖起了黑色围栏。

  华盛顿市长缪里尔·鲍泽已下令将16街位于白宫前的路段命名为“黑人的命也是命广场”。她表示,希望以这种方式让所有美国人记住这句话的含义。5日,BLACK LIVES MATTER(黑人的命也是命)三个巨大的英文单词已用醒目的黄色油漆涂写在路面。

  在纽约,数千民众在中央公园、布鲁克林等地集会,随后汇集至曼哈顿中城开始游行,突如其来的大雨也没有驱散抗议人群。

  本周以来,纽约市已有约1400人在抗议活动中被逮捕。近两日来,骚乱和抢劫已较少见,部分民众和官员呼吁取消1日以来每晚8时至次日5时的宵禁,但纽约市长德布拉西奥坚持将宵禁持续至下周一。

  此外,费城、洛杉矶、达拉斯、新奥尔良等地也举行了规模不同的抗议、示威和祈祷活动。

  弗洛伊德的家人6日在其出生地北卡罗来纳州的一个教堂里举行了追思会,数百人在烈日下排队等待进入教堂,在其灵柩旁短暂停留和祈祷。

  5月25日,美国明尼阿波利斯市警察在拘捕非洲裔男子弗洛伊德时用膝盖持续压迫他的颈部,弗洛伊德随后死亡,4名涉案警察被以谋杀罪和过失杀人罪等起诉。

  (原标题:美国民众继续举行游行示威抗议种族歧视)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