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中老铁路国内玉磨段铺轨通过第一座隧道
2020-06-08 10:09:03来源:中国科技网编辑:赵妍

  通讯员 刘顺良 科技日报记者 赵汉斌

  6月3日下午15:30分,在云南玉溪市研和镇的郊外中老铁路国内段铺轨施工现场,经中铁一局建设者们两天奋力拚搏,最后一节25米轨排的落地,铺轨施工安全平稳地通过中老铁路国内段第一座全长944米研和隧道。

中老铁路国内玉磨段铺轨通过第一座隧道

  玉磨铁路为国家一级电气化铁路,设计时速为每小时160公里,玉溪至西双版纳为双线,西双版纳至磨憨为单线。中铁一局玉磨项目部担负着中老铁路国内玉溪至磨憨段全长508公里的铺架施工任务。玉磨项目部积极响应中国中铁股份公司开展的“抗疫情、保增长,大干100天专项劳动竞赛”活动。他们在工期紧、任务重、质量要求高的情况下,精心组织,合理安排施工生产。建设者们在烈日下坚守岗位,在铺轨施现场有条不紊地操作,让中老铁路国内段铺轨一路向前延伸。

中老铁路国内玉磨段铺轨通过第一座隧道

  中老铁路北起中国昆明,南抵老挝首都万象,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首条与中方为主投资建设,全线采用中国技术标准,使用中国设备的国际铁路,该铁路2016年12月全线开工,预计2021年底建成,建成后从中国昆明到老挝万象有望实现夕发朝至,这是我国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与周边国家互联互通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

中老铁路国内玉磨段铺轨通过第一座隧道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