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乌兹别克斯坦媒体:中国积极帮助其他国家抗疫 获国际社会肯定
2020-06-10 15:54: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任丽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b219ebc4b74543a9337f5965e8c64b84b801140f

  6月1日,塞尔维亚国防部长武林(左)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向中国赴塞抗疫医疗专家组成员唐可京授予军队最高级别纪念勋章。(新华社记者石中玉摄)

  国际在线专稿:乌兹别克斯坦媒体“podrobno”6月8日发布题为《如何战胜新冠肺炎疫情  中国给出了抗击方法》的文章。文章指出,中国在国内抗疫取得积极成果的同时,还与国际社会合作,与其他国家分享抗疫经验。中国采取的有效行动获得了国际社会的关注与肯定。以下是原文摘编:

  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人民的力量十分重要。从一开始,中国领导人就强调,在与新冠肺炎疫情对抗的斗争中,要把人民的健康和安全放在首位,要依靠人民来赢得这场斗争。外国专家们表示,中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团结一致的中国人民成为这场斗争中真正的英雄。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彭志勇带领的团队负责治疗病情最严重的新冠肺炎患者,在团队的努力下,80%的危重症病人转危为安。据悉,总共有4万多名中国医生毫不犹豫地前往湖北武汉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在同胞的安全受到威胁的时候,他们表现出了高涨的爱国精神。

  英国社会科学院院士、著名社会学家马丁·阿尔布劳表示,为了挽救病人,中国医生冒着生命危险全天候工作。“我相信,全世界都会看到中国人的努力,并承认他们为抗击疫情所做的贡献。”

  随着疫情的改善,中国政府下令加快复工复产的进程。按照计划,中国今年将彻底消除贫困。目前,新冠肺炎疫情仍然是中国经济发展面临的挑战,但与之抗争的是携手共进的14亿中国人民,这使人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一定可以实现既定的发展目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fd039245d688d43f41f022548c52401d0ff43b8a

  4月26日拍摄的载有防疫物资的中欧班列(无人机照片)。 当日,载有2100万只防护手套的中欧班列在山东济南准备就绪,即将发往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 新华社记者王凯摄

  一直以来,中国在积极抗击国内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时,还向其他国家伸出援手。4月底,载有防疫物资的中欧班列专列抵达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匈牙利创新和科技部国务秘书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影响了全球物流的正常运作。常态化运行的中欧班列不仅及时向各国运送抗疫物资,还确保了中国与欧洲国家之间的产业链和货物供应链的稳定性。

  4月28日,来自非洲22个国家的医生和中国专家举行了在线新冠肺炎医学交流会,中国专家们分享了抗疫经验。非洲疾控中心主任约翰·肯格松向中国表达了感谢,他表示非洲需要研究中国的抗疫经验。

  迄今为止,中国已向多个国家派出了抗疫专家组。最近,塞尔维亚国防部向到访的中国医生颁发了纪念勋章,表彰他们在帮助塞尔维亚防控新冠疫情中的付出和贡献。

  俄罗斯国家杜马第一副主席伊万·梅尔尼科夫也赞扬了中国应对疫情时所采取的开放态度。他表示,俄罗斯从中国学习到了很多东西,中国在抗击疫情方面的经验对全世界来说都是有益的。

  在疫情加速传播的时期,世界上许多国家和地区都打算借鉴中国的成功经验,采取有效措施抗击疫情。美国传染病专家克利福德·莱恩说,中国人应对疫情的对策是独特而有益的,它们可以帮助其他国家避免走错路。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国秉承公开、透明和负责任的原则,向世卫组织和国际社会提供了有关新冠肺炎疫情的信息,并采取了若干措施促进国际抗疫合作。当前,当人类面临诸如全球公共卫生危机等共同挑战时,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概念正在世界范围内得到越来越广泛的支持。只有通过团结与合作,世界各国才能更快地克服危机。(刘维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