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企业社会责任影像巡展】又见花开:微笑天使 洁白绽放

2020-06-15 13:56: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晨

  新冠肺炎疫情,已持续成为全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世界卫生组织官网最新信息显示,疫情已影响全球200个国家和地区,各个国家正在全力应对这场疫情。悬壶入荆楚、白衣做战袍,湖北及全国医务工作者为此次抗役付出了巨大牺牲 。

  据了解,我国有140多万留学生在海外求学。面对疫情在全球范围内扩散、传播形势严峻,他们的人身安全与身体健康时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同样他们也时刻牵挂祖国。为此几十位海外留学生近期创作了一首《又见花开》,以此表达他们对中国医务工作者的敬意。

  创作发起人是年仅18岁的美国留学生李宜萱,她通过千方百计地召集和艰难地组织筹划,最终邀请到来自德国、意大利、法国、英国、美国、日本、澳大利亚,瑞士等26个来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一起录制视频和音频。

  李宜萱谈到,正值5月12日护士节,将《又见花开》献给心中最美的白衣天使,并祝他们节日快乐。这首歌融入了流行和民族元素,结尾以中国经典民歌《茉莉花》中一段旋律表达作为留学生他们对祖国的思念和对白衣天使的赞美、对像茉莉花一样的白衣天使的感激、以及感受到医护人员的坚定和力量。歌曲中留学生们纷纷用表达身在海外,仍关心医护人员的朴实话语,希望用他们的声音传递他们从这些白衣天使身上学到的力量和无限感动,也表达以后为祖国做出贡献的决心。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