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法国专家:中国现阶段未发生新冠疫情二次大流行
2020-06-16 17:32:0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维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截图

法国《巴黎人报》报道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法国《巴黎人报》6月14日发布了一篇题为《中国新冠疫情:完全不处于二次大流行阶段》的报道。报道称,6月13日,中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7例,其中包括北京报告的36例本地病例,这是中国4月中旬以来的单日最高值。

  文章写道,法国巴黎笛卡尔大学生理学教授、生物医学研究和运动流行病学研究所(Irmes)所长让·弗朗索瓦·图桑(Jean-François Toussaint)对此表示,这些数字并没有预示着中国新冠疫情大流行的反弹,而是受大规模核酸测试影响的结果。北京发现了几例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为了防止疫情蔓延,在确认了传染源后紧急封锁了相关地区,并对该地区附近民众进行了大规模核酸测试。

  让·弗朗索瓦·图桑表示,自2月新冠疫情流行高峰以来,可以看到中国新冠肺炎新增病例一直很少,在3月中旬每日新增不到100例,后来几周每日新增只有不到30例。尽管6月13日中国新增了5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但是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接受测试,这种情况是正常的。

  他补充道,不应忘记的是,病死率是判断致命性疾病(例如艾滋病,疟疾或结核病)严重程度的主要标准。因此,对于新冠肺炎,也应该遵循这一标准。自5月16日以来,中国没有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可以说中国完全不处于新冠疫情二次大流行阶段,新增的57例病例,仍然属于新冠疫情第一波病例的一部分。(任丽君)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