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企业社会责任影像巡展】高原秀场

2020-06-16 16:40:2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晨

  “全国脱贫看甘肃,甘肃脱贫看临夏,临夏脱贫看东乡。”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东乡族自治县,是全国唯一以东乡族为主体的县,属于“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在国务院扶贫办的指导下,从2018年5月起,碧桂园结对帮扶东乡族自治县,组建专职扶贫队伍长期驻东乡,做党和政府扶贫工作的有益补充。

  在深入调研当地产业的基础上,碧桂园着重帮扶东乡羊、马铃薯和刺绣三大产业。

  国强公益基金会下属社会企业—碧家文创公司,扶持东乡当地创业型企业,将东乡刺绣作为文创产品进行开发,在设计、包装策划、销售上提供支持,目前已下单采购约2.5万件刺绣产品,让东乡妇女在家门口就业。

  随着订单不断增多,规模扩大,绣坊已经有133名绣娘上工。通过民族刺绣技艺培训扶贫模式,将扶贫工作从单方面的“输血”转变为互动“造血”。截至目前,已实施3期东乡绣娘培训,参加人数230人次。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