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外交部欧洲司副司长:利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平台优势 为双方中小企业合作创造更多机会
2020-06-17 11:32:4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王若晨、王艺霖、夏秋、安逸飞):6月16日,以“畅通信息交流,激活企业合作”为主题的中国—中东欧中小企业复工复产视频信息交流与洽谈会,在北京主会场和沧州分会场同时举行。

  外交部欧洲司副司长卢山在开幕式上表示,希望双方中小企业充分利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平台优势,深化传统产业合作,在人工智能、5G、大数据、数字经济等新兴领域培育合作新动能。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事务特别代表霍玉珍表示,这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缓解各国就业压力,把经济损失降到最低。中欧班列在双方合作中可起到桥梁作用,让18国人民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

  克罗地亚经济部国务秘书马里奥·安托尼奇通过视频发表致辞时说,希望进一步加强中国—中东欧国家中小企业经济合作,确保中小企业能够依靠稳定的经济政策和有力的营商环境减轻因疫情带来的经济压力。

  斯洛伐克驻华大使杜尚·贝拉非常看好这次洽谈会的成效。他表示,中东欧国家中小企业在新冠疫情中遭受很大损失,举办线上洽谈会能及时帮助他们与中方展开合作。中国是第一批从疫情中恢复的国家,他相信与中方合作潜力巨大。

  据了解,此次洽谈会由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中国—中东欧国家中小企业合作协调机制主办,中东欧国家驻华使馆代表、中东欧17国中小企业与商业协会代表和80多家中国企业代表参加。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