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企业社会责任】能力越大责任越大 大自然家居狠攻产品、坚持科学发展

2020-06-17 15:46: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东林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郑思雯):为凸显当下各企业在中国市场、国际经济和全人类发展命运中所承担的企业责任和发展价值,推广其经验和精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主办“企业社会责任影像节巡展”活动。在活动过程中,一直秉承“担环保责任、普健康生活、做健康家居”企业使命的大自然家居(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自然家居)董事长佘学彬接受了国际在线记者专访。

大自然家居(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佘学彬

  大自然家居(中国)有限公司发源于1995年,旗下包括大自然地板、大自然木门、大自然环保家装等多个品牌产品,同时从德国、丹麦、西班牙等多个国家引进地板、橱柜、衣柜等多种类原装进口品牌产品,在国内拥有超过5000家统一授权、统一形象的终端门店。自成立以来,大自然家居在努力谋求自身发展的同时,也努力为用户提供环保、自然、健康的家居产品,通过持续打造“中国绿色版图工程”“健身强心十年计划”“中国绿色摇篮计划”等公益活动履行社会责任,2019年品牌价值已达608.06亿元。

  践行责任与义务  疫情效应汇聚巨大力量

  “创造利润是检验企业绩效的标准,但利润不是企业生存的最终目的,创造客户才是。从企业可持续发展角度看,创造利润能够为企业提供更多机会、更多空间去履行社会责任,所谓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大自然家居董事长佘学彬说。

  在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战疫”中,大自然家居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通过捐赠地板、防疫物资等一系列行动,以企业绵薄之力助力全球抗疫。“作为一家受消费者信赖的企业,我们有责任、有义务用实际行动去承担社会责任,贡献企业的绵薄之力,与全国人民凝聚一心,共渡难关。”1月30日,大自然地板捐赠了一批地板,用于驰援火神山医院的建设,并派遣专门的施工团队进行安装;2月3日,大自然家居启动全球采购,向顺德街道办捐出一批口罩,用于抗疫;2月6日,大自然地板调动车队和装修工人,援助宜昌市五峰县中医院妇幼保健院改建......“虽然在整个抗疫过程,原本企业单独的力量是有限的,但通过这种践行社会责任的行动,能够号召更多的企业与个人加入其中,汇聚成巨大的力量,携手共克时艰。”佘学彬表示。

大自然地板助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战疫”

  平衡开采与种植 助力生态环境建设 

  作为中国家居建材行业知名企业,同时也是森林资源消耗型企业,大自然家居遵循“砍一棵树,种回十棵树”的承诺,在森林资源开采与树木种植二者之间找到平衡。自2006年起,大自然家居携手中国绿化基金会捐资2000万元,持续打造“绿色版图工程”并先后在国内外组织公益植树活动。2020年6月5日,大自然家居第十四届公益植树活动在中国雄安举行。截至今年6月,大自然家居在已国内外17个地区,种植24片生态林,公益植树超过80万棵,植树面积超过102万平方米。“这个公益植树活动我们已经持续进行了14年,在助力地球生态环境建设的同时,也号召更多企业、更多人加入其中,与我们一起关注环境问题、保护环境。”佘学彬呼吁。

大自然家居第十四届公益植树活动

大自然家居持续打造“绿色版图工程”

  升级技术与材料  打破“作秀”质疑

  “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一方面能够将企业正能量向外传递,让用户更加了解企业动作,助力品牌美誉度的打造;另一方面,因企业责任感的反作用力,对企业产品的技术研发、产品设计等都会产生积极的助推作用。”佘学彬举例表示:“比如大自然家居,因为有着为用户打造健康、美好人居环境的责任感,所以大自然地板在产品上进行精益求精,不断通过技术升级、木材甄选等方式,确保产品的天然环保。因此,才有了甄选野生原木、舒适自然的大自然实木地板;强化地板中也不断进行技术革新,2020年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人们对家居环境的抗菌健康等属性越来越重视。为满足人们与日俱增的家居产品抗菌功能诉求,大自然地板应用新一代的纳米抗菌科技,推出了纳米抗菌强化地板。”

大自然地板生产

  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并非一蹴而就。“大自然家居在公益事业上,一口气已经坚持了十几年,尽管曾被质疑说‘作秀’,但依然会坚持下去,用一次次环保、公益行动向社会输入正能量,承担起大企业应该有的责任担当。自古以来,优秀的企业、伟大的企业,不仅需要关注经济效应,也需要关注其社会效应。”佘学彬说。

  深耕创造与变化  追求科学发展精神

  在当下这种危机共存、变换万千局势下,未来大自然家居将进行思维的创造、迭代与改变。“大自然家居2020年的年度关键词是创变,即创造与变化。”佘学彬表示。“在坚持大家居战略不变前提下,‘狠攻产品’,坚持‘客户第一’原则,不断进行思维蝶变,以更好的产品、更好的服务为用户打造健康环保的居住环境。”

  最后,佘学彬总结道:企业应从用户角度出发,为用户打造安全、健康的产品,提供满意、舒心的服务;同时,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需要秉持可持续发展观,以可持续发展战略为指导,在走得更快、更高的前提上,要走稳当前的每一步。(图\大自然家居)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