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非洲媒体:中非特别峰会推动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
2020-06-18 16:37:3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维靖

  国际在线专稿:6月17日,由中国和非洲联盟轮值主席国南非、中非合作论坛共同主席国塞内加尔共同发起的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以视频方式举行。非洲媒体称,中非特别峰会旨在凝聚中非团结抗疫共识,进一步促进中非友好合作关系,并推动构建一个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阿尔及利亚通讯社(APS)报道截图

  阿尔及利亚通讯社(APS)当地时间6月17日报道称,此次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旨在凝聚中非团结抗疫共识,并进一步促进中非友好合作关系,是中国和非洲国家“增进互信团结、促进多边合作、降低新冠疫情影响并共同实现更好发展的机会”。

  文章写道,一位外交人士称,中非抗疫合作反映了中国加强国际抗疫合作的坚定立场,中国目前已经为数十个非洲国家的数千名非洲医疗工作人员组织了400个培训项目。

  文章还写道,在中国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时,非洲国家坚定支持中国抗疫,非洲各国的领导人对中国抗疫行动给予了声援和支持。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尼日尔通讯社(ANP)报道截图

  尼日尔通讯社(ANP)当地时间6月17日发布了一篇题为《新冠疫情:中国和非洲国家领导人呼吁团结抗疫(声明)》的报道。

  文章写道,中非领导人于17日通过视频方式召开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并发表联合声明。中国和非洲国家领导人认识到新冠疫情是全人类面临的重大挑战,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最严重的全球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并承诺共同致力于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保障发展中国家正当权益,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文章写道,非洲方面赞赏中方大力驰援非洲抗击疫情,积极致力于推进中非团结抗疫,尤其高度赞赏中方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上宣布支持发展中国家抗疫的新举措。

  文章称,中方重申,积极落实有关倡议和举措,助力非洲提升疾病防控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加快推进非洲疾控中心总部建设。

  文章最后称,此次会议是为了加强团结与合作而发起的,目的是共同抗击新冠疫情,并构建一个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任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