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伊朗疫情进入平台期 传统医学惠及今人
2020-06-24 09:57:2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唐薇

△视频丨伊朗疫情进入平台期 传统医学惠及今人

  进入6月以来,随着陆续地复产复工,伊朗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均在2千例以上,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0万例。此前伊朗根据感染风险等级将城市划分为白色、黄色、红色城市。位于伊朗西北部的哈马丹市被列入中度感染风险的黄色城市,市内的文化娱乐场所已经悉数重开,位于市中心的伊本·西那纪念馆也在充足的防疫准备中迎来了络绎不绝的参观者。

  伊本·西那是中世纪哲学家、医学家,所著的《医典》被称为医学百科全书,直到17世纪仍被西方国家视为医学经典,至今仍有参考价值。由于伊本·西那在当时面对霍乱等疫情时提出的建议与当下世卫组织在面对新冠疫情时的建议不谋而合,因而近期中东很多国家也在用伊本·西那的故事,向人们普及防疫知识。

  在伊朗疫情暴发的高峰期,中伊两国专家就新冠肺炎中西医结合防治方案进行了对话。由于伊朗波斯医药历史悠久,草药疗法应用广泛,很多伊朗传统波斯医学专家在了解中国传统医药对新冠肺炎防治经验的同时,再次深入波斯传统医药典籍以寻找答案。

  目前,伊朗卫生部表示,有两种辅助治疗新冠肺炎的传统药品正在进行临床试验,有部分医院给病人采取了西药和传统波斯药的结合治疗,效果良好。相信此后传统医药将更广泛的应用于新冠患者的治疗。(总台记者 倪紫慧)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