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疫情之下土耳其华人华侨的难忘端午节
2020-06-26 15:52:2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蓉

  国际在线报道 (记者 闫伟):今年的端午节,正好赶上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肆虐。但生活在土耳其伊兹密尔的华人华侨们,依然在疫情之下度过了一个难忘的端午节。

  土耳其伊兹密尔华人华侨协会主席王兴华告诉记者,之所以说“难忘”,可以用“三喜临门”来概括。首先,端午节之际,中国驻土耳其使馆给当地华人华侨送来了第三批“爱心大礼包”;其次,“爱心大礼包”中除了口罩,还有千金难求的预防新冠肺炎药物——莲花清瘟胶囊。与此同时,四川省侨联捐赠的莲花清瘟胶囊也运抵伊兹密尔;第三,位于土耳其安卡拉的广州五羊酒店,从近千公里之外赠送的端午美食粽子,更是满足了海外华人思乡的味蕾。王兴华会长说,疫情之下,土耳其的华人华侨相互团结,互相扶持,令人感动,特别温暖。王兴华说:“(大家)都是中国人,大家每一个人都这么热心,这么团结,(大家的)心是很暖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c%5c172.100.100.3%5ctemp%5c9500033%5c1%5c9500033_1_1_33784ab1-9c19-40a8-af31-7350a7b22cff

  四川省侨联向伊兹密尔华人华侨协会捐赠连花清瘟胶囊

  受公司委派常驻伊兹密尔的汪志文在收到大礼包后,特别激动。他表示,虽然粽子和莲花清瘟胶囊在国内都是很普通的东西,但远在土耳其的中国同胞们,疫情期间收到这样的礼物,还是感受到了来自祖国和同胞们的浓浓爱意。他说:“当我收到粽子的那一刻,我惊呆了!然后我把那个视频拍给我妈妈,我妈妈说:‘喔噻,祖国怎么这么好!’。”

  最让汪志文激动不已的,是由安卡拉广州五羊酒店赠送的粽子。酒店老板娘张阿姨表示,多年来王兴华会长和伊兹密尔华人华侨给予了酒店很多支持和帮助,而且当地也有很多远嫁到土耳其的女同胞。疫情下的端午节,正好给酒店回馈同胞提供了机会。她说:“王会长和(生活在伊兹密尔的)那些孩子们都没少支持我们(酒店),我们趁这个节日(带给他们平时吃不到的粽子),也算我们的一份心意吧。”

  虽然土耳其目前的疫情形势仍不乐观,但在中国驻土耳其使馆、四川侨联、安卡拉广州五羊酒店和伊兹密尔华人华侨协会的共同努力下,由口罩、粽子和莲花清瘟胶囊组成的“爱心大礼包”,让生活在当地华人华侨度过了一个非常“难忘”的端午节。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