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以“鸵鸟心态”应对疫情正将美国推向深渊
2020-06-29 10:54:3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天哲

  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连续六天在3万例以上,并且连续两天突破4万例,糟糕的疫情形势,再次让美国成为焦点。截至北京时间6月28日上午10时,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达2507930例,死亡病例达125504例。从霍普金斯大学公布的数据看,美国确诊病例的曲线不仅未曾拉平,反而近日还呈现急剧上升的趋势。

  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26日彭斯在疫情简报会上还以一种胜利者的姿态,夸耀特朗普政府的抗疫成就。彭斯表示,“我们减缓了病毒传播速度,我们拉平了疫情增长曲线,我们挽救了更多美国人的性命。”当彭斯说出以上这些话时,不知道他是否会感到心虚。美国政客睁眼说瞎话的能力,再次让人目瞪口呆。

  对于美国新增确诊病例的激增,无论是特朗普还是彭斯都表示这是美国提高检测能力的缘故。彭斯还为此夸耀称“在某种程度上,这反映了(我们)在全国范围内扩大检测所取得的巨大成功”。是的,你没听错。面对疫情形势的恶化,特朗普和彭斯首先不是反思自己的防疫政策哪里出了问题,而是在想方设法把一个“令人悲伤”的事粉饰成自己的功绩。或许,我们可以引用一下休斯敦贝勒医学院教授彼得·霍茨博士的一句话:“这是一场悲剧,更有甚者,它不被当成悲剧。”

  美国感染人数激增无疑标志着特朗普政府防疫政策的失败。美国防疫政策失败还能从另一个事例反映出来——即欧盟在制定安全入境名单时可能将美国排除在外。

  6月26日,欧盟27国的大使们在布鲁塞尔召开会议,讨论从7月开始能入境欧盟的“安全名单”。据路透社27日报道,一名知情的外交官表示这份安全名单内没有将美国列入。一名欧盟外交官对CNN说,美国游客被允许入境的可能性几乎为零,“鉴于他们的感染率,没人相信这种可能性”。

  美国防疫政策失败是特朗普政府采取“鸵鸟心态”的必然结果。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传播后,我们看到的是两个极端:一边是美国深陷疫情,另一边是特朗普政府一面忽视科学建议一面夸耀自己的防疫成就。即使面对矛盾的事实数据,特朗普政府都能自圆其说。

  特朗普政府的这种心态就是典型的“鸵鸟心态”。认为不检测、不确诊就没有疫情。少检测、少确诊,疫情就减轻了。一个国家摊上这么不负责任的政治人物,其实是非常不幸的。如果特朗普政府继续以这种“鸵鸟心态”应对疫情,美国将被推向深渊。(耿佩 国际在线评论员)

标签:管窥天下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