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地评线】南方网评:初心不改书写新时代的荣光
2020-06-29 19:31:47来源:南方新闻网编辑:杨玉国

  7月1日,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从成立之初只有几十人的小党,到如今拥有超过9000万名党员的大党,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不断地发展壮大,之所以能够不断地从胜利走向胜利,就是因为无数共产党人初心不改的坚守,就是因为无数共产党人不辱使命的拼搏。

  “初心”是什么?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的场合反复进行过阐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更是使其浸入了每一名共产党员的骨髓。“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从中国共产党诞生的那一刻起,这就是党永恒不变的初心,就是党走过近百年历程的恒心。

  回顾党的历史,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血脉在人民,中国共产党始终都同人民在一起,始终都在为着人民的幸福而奋斗。从推翻三座大山的压迫,让中国人民站起来,到推行改革开放,使中国人民富起来,再到奋进新时代,带领中国人民强起来,中国共产党从来都没有自己的私利,中国共产党的利益就是全体人民的利益。

  入党是无尚的荣光。加入党组织的那一刻,所有人都将终生难忘。当我们面对庄严的党旗宣誓,当我们以满腔的热血喊出“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就意味着我们毫无保留地接受了党的纲领和主张,就意味着我们要以党的初心为初心,就意味着我们所做每一件事的根本目都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

  时代在召唤,使命在召唤。当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能坚守初心不改,当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能做到以人民为天,9000多万人的大党就将迸发出震撼人心的力量,新时代党和人民的事业也必将无往而不胜。往近了说,我们正处于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也处于紧要关头,往远了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要战胜前行路上的困难和险阻,要确保赢得最后的胜利,就要坚守初心不改,就要做到全力以赴。

  一个人也好,一个政党也好,最难得的就是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9年光辉历程,其实就是初心不改的历程。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人民是共产党人的衣食父母,共产党人是人民的勤务员,为了人民的利益,为了人民的好日子,无论面临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少牺牲和代价,都毫不动摇、始终不渝,这既是在赢得民心,更是在赢得未来。

  坚守初心,中国共产党走过了近百年风雨。初心不改,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将带领中国人民书写新的荣光和华章!(南方网高永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