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尼泊尔学者表示中国中央政府有权立法维护香港的和平与安全
2020-06-29 14:17:1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玥):近日,一些尼泊尔学者纷纷对涉港国安立法表示支持,他们指出,香港是中国不可分割的领土,中国有权立法来维护香港的和平与安全。

  尼泊尔中国研究中心执行主席巴特拉伊和尼泊尔跨喜马拉雅发展中心主席高亮博士近日分别接受了总台记者的专访,对涉港国安立法表示支持。

  尼泊尔中国研究中心执行主席巴特拉伊在采访中表示,香港是中国不可分割的领土,维护香港的和平与安全是中国中央政府的使命与责任,尼泊尔支持中国的这一做法,“维护自己国家和平与安全的权力是任何国家都拥有的。维护香港和平与安全的权力,完全属于中国政府。中国政府行使主权名正言顺,中国绝对有权出台各种政策法规。”

  巴特拉伊指出,涉港国安立法的初衷是维护香港的安全,捍卫国家的统一,保障当地民众的幸福生活,相信该法案的执行一定能够为香港打造更美好的未来,“为国家安全而拟定的法律,将维护香港的长期稳定,让生活在那里的各国民众和企业更加发展,保障‘一国两制’更加完善有力,我们相信香港的未来将更加光明!”

  尼泊尔跨喜马拉雅发展中心主席高亮博士在接受总台记者专访时表示,1997年香港回归中国以来取得的新发展有目共睹,这是“一国两制”在香港成功实践的具体表现。“一国两制”的前提是一个中国,中国的事情理应由中国政府做出决定。他说,“在‘一国两制’体制之下,无论是香港还是中国其它地区的事务,都应该由中国来做出决策,对此其它国家无权干涉和说三道四。我认为,涉港国安立法将进一步确保中国‘一国两制’的成功实践。”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