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尼泊尔卫生部官员表示抗疫合作巩固了尼中民间友好关系
2020-06-30 04:53: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玥):当地时间28号上午,中国铁建十四局集团援助尼泊尔防疫医疗物资交接仪式在尼泊尔 卫生与人口部 举行,尼泊尔卫生与人口部 联秘 比斯塔 在交接仪式上对中国各界给予尼泊尔的抗疫援助表示感谢,并表示相信尼中双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双边合作将进一步巩固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往来。

  在当天的防疫医疗物资交接仪式上,中铁十四局集团南亚办事处主任丁斌说,希望这批物资中的两万只医用外科口罩能够帮助尼泊尔朋友加强防控疫情。“我在这里(尼泊尔)工作已经五年多了,结识了很多尼泊尔朋友。最近全球疫情日益蔓延,尼泊尔的形势也很严峻。作为老朋友我认为,我们有责任帮助尼泊尔朋友共渡难关。”

  自新冠肺炎疫情在尼泊尔蔓延以来,驻尼中资机构和工作、学习、生活在尼泊尔的中国友好人士纷纷向尼泊尔伸出援手,通过捐赠防疫物资、组织防疫培训、线上疫情会诊等多种方式与尼泊尔携手抗疫,获得尼泊尔各界的高度赞扬。

  出席当天交接仪式的尼泊尔卫生与人口部联秘比斯塔说,中国最先取得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巨大成功后,立即向全世界分享经验,提供援助。尼泊尔发生疫情以来,中国各界都在帮助尼泊尔抗疫,让尼泊尔民众深受感动,尼中之间患难见真情的友谊得到了进一步巩固。“疫情发生以来,尼泊尔得到了中国各级政府、企业和各界朋友的援助,这些抗疫物资将会分发给那些在尼泊尔抗疫前线的医务人员和医疗卫生部门。在此我要对中铁十四局集团等中国各界人士表示感谢。这是我们两国民间抗疫合作的见证,也是政府间友好关系的体现。”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