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突破一千万 世卫组织称疫情仍在加速蔓延
2020-06-30 04:51:2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国际在线报道: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29号的例行发布会上表示,截至当天,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突破一千万,新冠肺炎大流行正在全球范围内加速发展。“6月30号是世界卫生组织收到中国不明原因肺炎病例报告六个月的日子。巧合的是,在这个疫情暴发六个月的特殊日子里,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突破了一千万,死亡病例突破了五十万。”

  谭德塞表示,六个月前,没人能想象到新冠病毒会让我们的世界和我们的生活陷入这样的一种混乱状态。新冠肺炎大流行让人们看到了世界各地的适应力、创造性和团结友善,但也让人们看到了污名化、虚假消息和疫情政治化的迹象。

  谭德塞指出,过去六个月,世卫组织和合作伙伴持续不懈地支持所有国家应对这一新的病毒,而未来几个月,所有国家都将面临如何与病毒共存的问题,这将是一种新的常态。“大多数人仍然对(新冠病毒)易感,病毒仍有很大的传播空间。我们都希望这一切结束。我们所有人都希望生活继续。但残酷的现实是:这还远远没有结束。尽管许多国家取得了一些进展,但在全球范围内,新冠肺炎大流行实际上正在加速。”

  谭德塞呼吁各国严格执行基本的防疫措施。他表示,六个月以来的经验证明,检测、追踪、隔离这些简单的措施就能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