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古巴媒体:香港国安法利于“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2020-07-01 17:16: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任丽君

  国际在线专稿:6月3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全票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并决定将其列入香港基本法附件三。古巴拉美社的报道指出,香港国安法旨在维护中国国家安全,加强依法治港,打击任何外部势力干预香港事务,保护人民的权利。报道称,香港国安法的出台有利于“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报道指出,香港国安法的出台有效堵住了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和制度漏洞,防止乱港分子给国家安全带来风险。过去一年,乱港分子勾结境外势力破坏国家安全的行为,冲击了香港法治。对此,中国政府采取了有力的法律措施对乱港行为予以制止和惩治。

  报道称,香港国安法的颁布利于“一国两制”行稳致远,它加强依法治港,打击外部势力干涉,保护人民的权利。报道援引香港特区政府此前的回应称,香港政府会加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执法工作和公众教育,并就此向中央政府定期提交报告。

  报道也指出,香港国安法不会影响到广大香港居民依法所享有的各项权利和自由,并且外国投资者在香港的合法权益也将继续依法得到充分保障。(黄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