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土耳其爱国党主席:涉港国安法的实施将有助于维护香港稳定与繁荣
2020-07-02 15:37:0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闫伟):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经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审议通过,并正式开始实施后,土耳其爱国党主席佩林切克表示,这一法律的实施,将有助于维护香港的稳定与繁荣,保护香港大多数市民的利益。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土耳其爱国党主席佩林切克表示,涉港国安法的实施,将对危害国家安全的罪行形成足够的震慑,有利于维护香港的稳定,保障香港的发展。他指出,香港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涉港国安法从起草、审议到实施,完全是中国的内政,其他任何国家无权干涉。近段时间以来,美国等部分国家热衷于利用香港问题干涉中国内政,涉港国安法的出台就是对这些外来干涉的有力回击。“中华人民共和国(通过涉港国安法)向外部势力出示了‘红牌’,对叛国等分裂国家行为坚决说‘不’,表明不允许任何人在中国的土地上从事分裂活动,破坏中国的国家安全、稳定与和平的决心。”

  佩林切克还认为,中国涉港国安法的通过和实施,对于像土耳其等同样面临反恐和反分裂问题的国家而言,也很有借鉴意义,“中国在反恐方面取得了非常大的成功。从这个角度,我认为土耳其的国家安全部门应该密切跟踪和仔细研究这类法律的诞生,根据本国情况,进行学习或者受到启发。”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