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香港特区政府严厉谴责暴徒恶行 全力支持警队严正执法
2020-07-02 09:56:05来源:新华社编辑:张群

  新华社香港7月1日电(记者刘明洋)针对7月1日有示威者不顾警方反对仍在铜锣湾和湾仔一带进行非法集结,做出暴力违法行为甚至严重伤害警务人员身体,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当晚予以严厉谴责,强调绝不容忍任何破坏社会安宁的违法行为,并表示全力支持警方严正、果断执法,将违法之徒绳之于法。

  当日中午起,有人在铜锣湾、湾仔及天后一带进行违法及暴力活动。他们在港岛集结、叫嚣、掘砖、破坏路边围栏、纵火、堵路及肆意破坏店铺等,严重危害公共秩序和公共安全。

  同时,发言人高度赞扬警队坚守岗位,依法办事。发言人表示,全力支持警队根据香港国安法以及特区现行法律严正执法,恢复社会秩序和安宁,以保障香港市民的生命财产及依法享有的各项基本权利和自由。

  香港警方当晚表示,截至当晚10时,警方拘捕约370人,当中有6男、4女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其余被捕者分别涉嫌非法集结、公众地方行为不检、疯狂驾驶和管有攻击性武器等罪行。

  香港警方介绍,在当日行动中有7名警务人员分别被尖刀袭击、摩托车撞伤以及在进行拘捕时被暴徒袭击。这7名警务人员已全部送医院治疗。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