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土耳其爱国党主席表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史诗” 为世界各国政党树立了榜样
2020-07-03 08:35:3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闫伟):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纪念日。在99年的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书写“长征”路上的伟大胜利。对此,土耳其爱国党主席佩林切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辉煌的“史诗”,为世界各个政党探索发展道路树立了榜样。

  佩林切克表示,回顾中国共产党99年的历史,尤其是在毛泽东成为党的领导核心后,与人民群众打成一片,依靠人民群众的伟大力量,取得了抗日战争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可以说,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波澜壮阔的“史诗”。“中国共产党99年的历史,是一部史诗。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一起,共同书写了一部辉煌的史诗。”

  佩林切克强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年来,创造了一个奇迹,那就是把中国从最贫穷的国家之一,逐步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共产党在扶贫领域所创造的“奇迹”,给世界各个政党树立了榜样。“‘这个奇迹’当然与中国人民的贡献和勤劳密不可分,但同时也是领导中国人民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的巨大成功。”

  佩林切克表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成为全世界共同的挑战。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践行“人民至上”的理念,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开展了卓有成效的抗疫斗争,成功控制了疫情。“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在抗疫斗争中成功地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原则,把人民的健康摆在所有问题的首位。”

  佩林切克认为,除了坚持“以人民利益为中心”的原则外,根据本国的实际情况不断创新发展,也是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道路上不断走向成功的法宝。“中国从自身实际出发,根据本国国情,在社会主义道路上不断前进。这条道路上没有成功的经验可以复制,没有可以借鉴的经验,只能从错误中不断学习,根据本国实际,以创新的方式解决问题。这是宝贵的财富。从这个角度,中国共产党的未来是光明的,对世界而言也是非常重要的经验。”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