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中国政府援助巴西首批抗疫物资交接仪式在线举行
2020-07-03 10:19: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33_1_9500033_1_6016_ef159a5c-f687-4b60-96b3-fbe99776455a

中国政府援助巴西首批抗疫物资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马洁):当地时间7月2日,中国政府援助巴西的首批抗疫物资交接仪式在线举行。中国驻巴西大使杨万明、巴西卫生部国际司司长弗拉维奥·韦内克等出席交接仪式。

  中国驻巴西大使杨万明在交接仪式上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巴两国守望相助,密切合作。在中国抗疫最艰难的时刻,巴西政府和社会各界送来宝贵声援。巴西出现疫情后,中国率先驰援,同当地人民坚定站在一起。中方根据巴方需求,紧急筹集了2吨多重的援巴抗疫物资。同时,中国政府第二批援巴物资也已启运,价值超过150万雷亚尔,希望专用于支持亚马孙地区印第安原住民抗疫。此外,已有20多个中国省市和30多家企业已经或即将向巴西30多个州市捐赠医疗物资。这些举动承载着中国人民对巴西人民的深情厚谊,也表明作为全面战略伙伴,中巴有着共克时艰的坚定意愿。

  巴西卫生部国际司司长弗拉维奥·韦内克代表巴西政府感谢中方在此艰难时期向巴西伸出援手助巴抗疫。弗拉维奥说,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很多中国企业自发向巴西捐赠防疫物资。中国医疗卫生专家和巴西卫生部团队举行了视频会议,交流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和诊疗等经验。巴西对中方的援助深表感谢。

  据悉,中国政府首批援巴抗疫物资包括5000件防护服、1万枚N95口罩、5万枚外科口罩和大量眼罩、手套、鞋套和体温计等医疗用品。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