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美国波特兰市再次爆发反种族歧视抗议
2020-07-04 09:18: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唐薇

  当地时间7月2日晚,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再次爆发反对种族歧视和反对警察暴力执法的抗议活动,其间当地警方与示威者发生冲突。这已经是波特兰当地三天内发生的第二场示威活动。

  当晚,数百名示威者参加了这次抗议活动。其间,警方向人群发射胡椒子弹,试图驱散示威者。在驱散街上的示威者时,警方还动用了催泪瓦斯。

  6月30日晚,在波特兰市的抗议活动中,警察与示威者同样发生了冲突。一段上传到社交媒体的视频显示,警察使用警棍与抗议者冲突,并将抗议者暴力压倒在地。另一段视频显示,警察向抗议人群多次发射催泪瓦斯,试图强行驱散抗议人群。

  5月25日,非洲裔美国人乔治·弗洛伊德在明尼阿波利斯市遭白人警察暴力执法死亡,导致美国乃至世界多地持续举行反种族主义和反警察暴力执法的抗议活动。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