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美警察模仿非裔男子遭锁喉引发民众愤怒
2020-07-04 18:24:5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靳松

  美国科罗拉多州警方3日称,当地多名警察曾模仿一名非洲裔男子遭警察锁喉时的场景,并且还自拍,对此,警方决定解雇三名涉事警察。3日,民众举行抗议示威,要求进一步严惩涉事者。

  据科罗拉多州警方公布的照片,有三名警察在非洲裔男子麦克莱恩去年8月遭警方暴力执法的地点附近模仿了当时麦克莱恩遭锁喉的场景。

美警察模仿非裔男子遭锁喉引发民众愤怒

  不过,将涉事警察解雇并未平息民众的怒火。3日,抗议者来到麦克莱恩遭警察暴力执法的地点举行抗议示威,要求进一步惩罚涉事警察。麦克莱恩的家庭律师表示,警方不仅杀害了一个无辜的人,还对他的死进行“嘲笑”,这无法接受。

  去年8月,非洲裔男子麦克莱恩在路上行走时被警方拦下,原因是警方接到报告称有人形迹可疑。随后,警方对麦克莱恩采取锁喉等动作,麦克莱恩多次表示他无法呼吸。麦克莱恩随后在被送医后不治身亡。近日,科罗拉多州持续爆发抗议活动,要求警方停止暴力执法,严惩肇事警察。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