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荷兰卫生部:荷兰有充足的瑞德西韦库存
2020-07-04 19:39:2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靳松

  据《荷兰时报》4日报道,荷兰卫生、福利及体育部的一名发言人称,荷兰目前有充足的瑞德西韦库存,即便美国将“买断”近期该药物的产量,也不会影响到荷兰。这名发言人还表示,瑞德西韦的制造商吉利德公司已承诺将在近期继续帮助荷兰增加库存。

荷兰卫生部:荷兰有充足的瑞德西韦库存

△图片来自《荷兰时报》

  荷兰卫生大臣德扬在本周接受国会质询时还表示,对于在研发过程中得到荷兰公共资助的药物,他将保障荷兰民众能以合理的价格获取。

  本周早些时候,有媒体曝出美国将基本“买断”瑞德西韦在接下来三个月的产能,引发欧洲多国不满。而就在7月3日,欧盟委员会正式批准瑞德西韦上市,作为欧盟层面许可的首款治疗新冠肺炎的药物。不过由于瑞德西韦的药效尚未得到完全证明,欧委会发放的是“有条件”的上市许可。

  欧洲药品管理局目前也只是推荐对需要氧气治疗且年龄在12岁及以上的新冠肺炎重症患者使用瑞德西韦,并仅限于在医疗机构内使用,以便随时监控患者情况。欧洲药品管理局还要求吉利德公司在今年12月之前提交完整的研究报告,以进一步评估瑞德西韦针对新冠肺炎的治疗效果。(总台记者 邹合义)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