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美国至少37州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反弹 疫情就像“6级飓风”
2020-07-04 10:47:4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唐薇

  目前美国至少有37个州的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反弹。其中,佛罗里达州2日新增确诊病例突破1万例,3日又继续新增9000多例。鉴于病例数激增,美国至少23个州已宣布暂停重启经济计划。

  路透社报道,美国37个州过去14天新增确诊病例数比以往增多。加利福尼亚、亚利桑那、佛罗里达、得克萨斯等多个州过去7天新增确诊病例激增。3日,佛罗里达州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488例,累计病例数达到178594例。亚利桑那州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433例,累计病例数达到91858例。同一天,得克萨斯州和堪萨斯州“口罩强制令”开始生效。截至目前,美国至少有19州个已经下令要求民众在公共场合佩戴口罩。 

美国至少37州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反弹 疫情就像“6级飓风”

  另据美国媒体3日报道,西雅图华盛顿大学的宿舍区内暴发新冠肺炎疫情,至少105名学生被确诊。校方表示,目前该校至少有800名学生进行了新冠病毒检测,其中至少62名确诊学生同属一个社团,目前学校已下令停止一切聚会活动。 

美国至少37州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反弹 疫情就像“6级飓风”

  美国劳工部7月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新增480万个就业岗位。美国总统特朗普援引这一数据说“美国经济正快速恢复”。对此有评论认为,特朗普不应忽略疫情仍然严重、许多美国人死于感染新冠病毒的事实。此外,据路透社报道称,6月新增就业岗位的数据没有反映多个州暂停或放缓经济重启步伐的最新情况。多名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官员、经济学家以及手机追踪和雇佣时间管理企业收集的最新数据表明,美国近期经济活动停滞。 

  美医生:新冠肺炎疫情就像“6级飓风”

  目前美国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不容乐观,对此,一名来自南卡罗来纳州的资深医生2日警告称,持续增加的确诊病例可能会让医院不堪重负,他还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相当于超越最高等级5级飓风的“6级飓风”,呼吁各方要对疫情予以重视。 

  南卡罗来纳州医生 威尔逊:这次疫情相当于“6级飓风” ,我们无法撤离 ,我们需要留在原地,我们要远离其他人,我们要避免危险的社交聚会,重要的是每个人都要明白,这是一个严重的问题,一个危险的时刻,我觉得现在情况可怕,比我过去40年在医疗保健领域工作的任何时候都要可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