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美国单日新增病例再超5万 聚集活动成隐患
2020-07-04 17:57:5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靳松

  美国3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5万例,美国已经连续多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5万,疫情引发各界担忧。7月4日是美国独立日,美国将举行多场庆祝活动,卫生专家担忧人员聚集会令疫情进一步加剧。

  3日,北卡罗来纳州、南卡罗来纳州、田纳西州、阿拉斯加州等美国多个州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创新高。佛罗里达州3日新增确诊病例9488例。当地新冠病毒检测的阳性率达到16%,一个月前阳性率还是4%。为防止独立日假期人员聚集引发新疫情,迈阿密市加登斯地区颁布了宵禁令。得克萨斯州住院人数创新高,有当地医生呼吁实施全面限制措施,应对疫情。阿肯色州3日要求民众在公共场合佩戴口罩。

美国单日新增病例再超5万 聚集活动成隐患

  北卡罗来纳州3日单日新增和住院人数都创新高。该州威尔明顿市市长表示,此前的经验表明,很多人都是参加大型人员聚集活动时感染了新冠肺炎。独立日假期的庆祝活动可能会导致两周后疫情再次出现暴发。美国公共卫生官员也提醒民众在假期注意人员聚集带来的疫情扩散风险。 

  但美国政府定于3日在南达科他州的拉什莫尔山国家纪念公园举行独立日庆祝活动,还安排了烟花表演。预计有约7500人参加活动,然而活动并未要求民众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这也引发广泛质疑。有美国传染病专家批评这样的活动安排“极其不负责任,不是基于科学而是基于政治理念来选择公共卫生建议”。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