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中国阿根廷搭建“空中桥梁”合作抗疫
2020-07-06 10:57: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赵柠

  今年3月,阿根廷开始出现新冠肺炎疫情。疫情不断蔓延让阿根廷面临医疗物资短缺的压力。为了提高医疗系统应对疫情的能力,阿根廷政府和中国政府迅速搭建起一架特殊的“空中桥梁”。

  早在3月中旬,阿根廷政府就下令停飞所有商业国际航班。但为了及时补充医疗物资、提高应对能力,阿根廷政府批准其国营的阿根廷航空公司临时开通了直飞中国的运输物资航班,这一航班也很快得到了中国政府的支持。

中国阿根廷搭建“空中桥梁”合作抗疫

  阿根廷外交部外长办公室主任 吉耶尔莫·查韦斯:这个任务并不简单,无论是抵达机场还是装载物资等流程都很复杂。但我们已经成功运回超过300吨医疗物资,运输过程没有出现任何问题,双方政府组织协调得非常完美。

  在2020年上半年,这一航班已经运转超过20次,向阿根廷运回大量呼吸机、医用口罩、防护服、检测试剂等。这其中既有中国政府的捐赠物资,也有阿根廷政府购买的物资。

中国阿根廷搭建“空中桥梁”合作抗疫

  阿根廷参议员、前外长 豪尔赫·塔亚纳:这样的合作对于阿根廷医疗物资补充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应对疫情的准备更加充分,我们的医疗卫生系统得到了加强和完善,在这方面中国给予我们巨大的帮助。

中国阿根廷搭建“空中桥梁”合作抗疫

  起初,飞机是空机飞往中国,满载医疗物资回到阿根廷。后来,在阿根廷外交部和中国驻阿根廷使馆的协调下,几十位因疫情滞留在阿根廷的中国游客搭乘这趟航班回国。随着中国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阿根廷对中国的红酒等产品出口也逐渐恢复正常。阿根廷方面认为,中国经济复苏对阿根廷乃至全世界都有积极影响。 

中国阿根廷搭建“空中桥梁”合作抗疫

  阿根廷外交部外长办公室主任 吉耶尔莫·查韦斯:中国是全球经济最重要的推动力之一,中国经济复苏,相当于为世界经济注入了一剂强心剂。我们非常欢迎,这也将对我们国家产生重要的积极影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