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老外有话说】后疫情时代,意大利将目光优先投向中国市场
2020-07-06 19:40: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意大利驻华大使方澜意(Luca Ferrari)

  作者:方澜意(Luca Ferrari),意大利驻华大使

  2020年是意大利和中国建交50周年。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里程碑,它见证了两国经年累月的友好关系。2020年我们也遭遇了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重危机,新冠病毒彻底颠覆了这个世界上紧密相连的所有人的生活。疫情肆虐时,意大利人民和中国人民被命运的红线系在了一起,双方都展示出了巨大的能量和坚韧的毅力。

  现在,中国已经进入经济复苏阶段,逐步放开企业和经济活动。中国政府出台了税费减免政策,用以支持包括医药生产、食品生产和家庭服务在内直接受到疫情冲击的产业发展。许多重要的政策也相继出台,其中,对投资和推动内需的支持尤为显著。

  一直以来,中国都将扩大内需作为促进经济复苏的重要手段。据分析师预测,中国消费者出行受限或将培育境内消费热点。旅游一直是中意两国友好合作中的基础环节。疫情的暴发迫使人们采取了前所未有的防疫措施,在这个过程中,旅游业首当其冲,原计划在今年举办的意大利中国文化旅游年也受到了严重的影响。如果没有疫情,这本是庆祝两国文化旅游合作取得傲人成果的高光时刻。在此要感谢中国政府,将暂时搁置的文化旅游年活动延至2022年举办。

  后疫情时代,中国将顺理成章地成为意大利出口贸易重启的目的地。要想在这点获得成功,至关重要的是进一步加强有兴趣参与中国市场的公私机构及个人间的协作,以协调一致的姿态面对我们的中国合作者。

  为了尽早抓住机遇,我们与意大利在华业务的主要参与者协同合作,开展了一系列为在华意大利企业出谋划策的活动。我们同意大利商会中国办事处及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策划了多场干货满满的线上会议。后者近期还与京东签署了一项协议,在网上搭建一个虚拟场馆,利用便利的线上商务向中国消费者推介意大利的产品。

  意大利具备后疫情时代全球经济竞争的重要优势。我相信,意大利人民传统的独创性和应对困难的反应力将成为我们国家二次发展的引擎。从这个角度出发,我们视中国为优先合作伙伴,一同携手夯实两国间经贸往来。(翻译:许丹丹)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