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新一轮英欧未来关系谈判7月6日在伦敦举行
2020-07-06 14:53:3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张倩楠

  当地时间6日,新一轮英欧未来关系谈判将自三月以来,首次在英国伦敦举行。上周,双方谈判在7月2日提前一天结束。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发布声明称,经过4天的讨论双方仍然存在严重分歧。欧盟方面已经仔细研究了英国首相约翰逊近期的相关表态,了解了英方在谈判中的“红线”。不过巴尼耶强调,欧盟基于《英欧未来关系政治宣言》的谈判立场没有改变,欧英要建立起新的经济伙伴关系,必须要满足三个前提:首先,要保障包括国家补贴在内的公平竞争原则;其次,要为欧洲的渔民争取平衡、可持续且长期的解决方案;第三,要建立高级别的制度框架及有效的争端解决机制。

  据了解,磋商将每周在布鲁塞尔和伦敦交替举行,直至8月底。外界希望密集面谈能让双方取得进展。(总台记者 杨洪)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