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俄媒:俄罗斯拒绝加入美国希望建立的遏制中国体系
2020-07-07 15:17: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27_1_9500027_1_1_1aabc300-a58c-4cdb-85d8-b911e2b75dc3

《观点报》网站报道截图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燕玺):近日,俄罗斯《观点报》网站发表俄罗斯联邦政府财政金融大学副教授格沃尔格·米尔扎扬撰写的评论文章《俄罗斯在中美之间作出选择》。文章指出,特朗普邀请俄罗斯参加G7扩大会议是为了把它拉进遏制中国的体系,但是莫斯科拒绝了这个提议。

  当地时间7月4日,俄副外长里亚布科夫公开表示,目前举行G7峰会扩大会议的提议是不完整的,俄罗斯不知道该倡议的提出者打算如何处理涉及中国的问题。因为在当代世界讨论任何问题没有中国的参与是不可能的。里亚布科夫认为,在此情形下,美国驻俄罗斯大使约翰·沙利文提出的邀请俄罗斯参加G7峰会是错误的。

  《观点报》网站评论文章指出,本次峰会是为了解决美国和所有发达国家所面临的全球性问题。G7国家过去是靠自己解决这些问题,但现在却力不从心了。美邀请俄回归西方阵营的目的只有一个:把它拉进遏制中国的体系。

  文章指出,美国需要俄罗斯,但种种迹象表明,华盛顿无法回答俄罗斯为什么需要美国这个问题。在这一背景下,美国方面突然向俄罗斯发难指责莫斯科资助塔利班袭击驻阿联军,这使得俄罗斯是否应邀出席G7峰会变得更加错综复杂。最终,莫斯科作出了选择:拒绝加入遏制中国的体系。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