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严防“水貂传人” 荷兰卫生部捕杀所有“密接”新冠病毒水貂
2020-07-07 17:28: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蓉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水貂

  France Info电台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综合France Info电台和法新社7月6日消息,荷兰农业部6日表示,共在20个水貂养殖场中检测到了新冠病毒,为防止疫情蔓延,将捕杀上述养殖场的所有水貂。

  今年5月,荷兰两名水貂养殖场工人新冠肺炎检测呈阳性,调查显示最有可能是通过水貂感染。世界卫生组织对此表示,这两个病例很可能是新冠病毒从动物传播到人的“首个已知传播病例”。荷兰政府随后禁止了水貂的运输,并对其国内的所有水貂养殖场进行了新冠病毒检测。

  报道称,检测到新冠病毒的20个水貂养殖场中,已有18个养殖场的水貂被全部捕杀,另外两个养殖场的1.2万只水貂会在6日进行捕杀处理。

  据悉,检测到新冠病毒的水貂养殖场均位于该国南部地区。6月初,荷兰政府展开了对这些养殖场中水貂的捕杀行动,以防止养殖场成为新冠肺炎疫情的传播地。(任丽君)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